導演拉德利遭警盤查,【悲慘世界】再獲凱薩獎12項提名!

海鵬   

©海鵬

  第45屆法國凱薩獎日前揭曉提名,獲奧斯卡提名、備獲矚目的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果然橫掃最佳影片、導演及新進演員等12項大獎提名。該片在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競逐上輸給《寄生上流》卻雖敗猶榮,導演拉德利(Ladj Ly)在頒獎典禮前接受美國【時代】(TIME)訪問即表示「我覺得我已經贏了」。

©海鵬

  《悲慘世界》是拉德利的第一部電影,全然顛覆法國電影既定印象,自去年坎城影展奪獎起、總計橫掃全球國際影展30多座大獎,被譽為「法國電影新革命」,引發影壇一片振奮。讓人驚豔的是,該片不僅在大文豪雨果寫出名著【悲慘世界】地點巴黎蒙費梅伊區(Montfermeil)拍攝,片中孩童群演竟還都是貨真價實的當地囝仔,最好笑的是,拉德利更「內舉不避親」、讓自己兒子出飾「空拍機男孩」關鍵角色,片尾一場孩童群演狠狠教訓惡警的火爆動作戲,攝影機運動淋漓盡致得令人瞠目結舌。

©海鵬

  《悲慘世界》雖在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競逐上敗給《寄生上流》,卻收之桑榆,日前橫掃2020年法國凱薩獎包括最佳影片、首部電影、導演、原著劇本、剪輯、攝影,以及最佳男主角、新進演員等12項大獎提名。片中讓人讚嘆的孩童群演雖未獲提名,精采演出卻不輸任何專業演員。讓人驚訝的是,這些孩子竟都是幕後工作人員們的小孩,也都成長於蒙費梅伊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