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外遇陷斷袖情,區嘉雯抓包外遇靠「眼」技

采昌   

©采昌

  被譽為「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的《叔‧叔》,台灣即將在2月27日(四)搶先全球上映。全片除了兩大男主角太保、袁富華,在片中發揮精彩演技,男女配角盧鎮業、區嘉雯更有亮眼表現,並雙雙在上週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女配角獎,區嘉雯更同時問鼎最佳新演員獎。

©采昌

  《叔‧叔》描繪兩位彼此各有家庭、妻小與責任的年長男性,某天偶然邂逅,激起多年來壓抑的愛慾,並讓原本尋常的生活產生漣漪。導演楊曜愷以淡然手法,不帶批判地將被社會埋沒的一群人,以及兩個家庭的日常面貌如實呈現,並藉此帶出傳統華人社會當中,家庭倫理、道德人倫、責任、枷鎖、私慾、人性矛盾等值得思考的問題。

©采昌

  他不僅與太保、袁富華兩位戲精合作,更慧眼找來盧鎮業、區嘉雯分飾袁富華的兒子、太保的老婆,讓兩人若有似無地發現自己最親的家人,竟疑似出現「斷袖分桃」的「基」情行徑,卻為了顧全家庭完整,陷入要拆穿還是假裝不知情的猶豫。

©采昌

  被袁富華美譽為「超級偶像前輩」的區嘉雯,其實早已是香港話劇團首席女演員,不過首度演電影的她也表示:「舞台劇跟電影的表演方式截然不同,這次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演繹方法,例如舞台劇要求演員咬字清晣,但在電影中,導演要求我不要字正腔圓,我也要刻意練習說話聲線不要太響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