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執導「愛X死X機器人」戴夫威爾森:【血衛】燒腦風格像【記憶拼圖】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視覺特效導演掌舵
  【血衛】是導演戴夫威爾森執導的第一部電影長片,在本片之前,威爾森則是曾經執導過備受好評的熱門動畫影集「愛X死亡X機器人」(Love, Death & Robots)當中的「Sonnie's Edge」這一集。除了導演,視覺特效出身的威爾森也曾擔任過【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視覺特效創意總監一職。

©双喜

  談到之所以會想執導【血衛】,從小就是個漫畫迷的威爾森表示自己在看了第一版劇本之後就愛上了這部片的兩個主要概念:一是貼近真實的科技元素,另一個則是角色的複雜度。
  「尤其『血衛』這個角色很多部份都是基於真實科技,這一點我個人真的很欣賞,因為我覺得這裡面的一些科學技術讓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具真實感、更合理且更具說服力。」另外一個讓導演威爾森印象深刻的,則是製片山達沙尼所提到的“燒腦”劇情結構。「這部片的劇情發展有種巧妙處理的特質,對我來說就很像是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記憶拼圖】式的風格。」導演威爾森進一步解釋自己相當喜歡漫畫中對於這個特殊內容的處理,「我很喜歡看到一個英雄並不是真的清楚知道自己是不是個英雄,這個設定提供了角色在電影中的複雜性。」

©双喜

  最終,電影公司找來曾經以編寫【異星入境】(Arrival)劇本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肯定的艾瑞克赫瑟勒(Eric Heisserer)替第一版劇本做了大幅度的修改,並且加入導演威爾森提案時的提議,最後出來的版本不僅威爾森相當滿意,就連製片兼勇士漫畫CEO的山達沙尼也大讚比原本想像得還要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