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影片、觀眾獎全抓!【悲慘世界】稱霸凱薩獎大四喜!

海鵬   

©海鵬

  第45屆法國凱薩獎於2月29日舉行頒獎,之前連獲金球獎、奧斯卡提名的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果然稱霸,勇奪最佳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剪輯及新進演員等4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悲慘世界》同時奪下最佳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全場歡騰,該片在法國創下200萬觀影人次,更達5億多台幣票房,目前台灣正在上映中。

©海鵬

  《悲慘世界》是法國新銳導演拉德利(Ladj Ly)執導的第一部電影,卻一鳴驚人引發全球矚目,被譽為「法國電影新革命」。該片去年自坎城影展奪下評審團獎、到今晨稱霸凱薩獎,迄今已獲全球國際影展40多座大獎。有趣的是,以該片榮膺「最佳新進男演員獎」的男星艾力克西馬南堤(Alexis Manenti),本來只是拉德利的幕後工作人員,卻雀屏中選參與幕前演出,也是該片第一個敲定的「演員」。

©海鵬

  他在片中耍狠飾演「惡棍警察」,不擇手段奪回遭空拍機拍攝的施暴畫面,變態行徑演得絲絲入扣,讓觀眾恨得牙癢癢。一場他赴蒙費梅伊(Montfermeil)地區角頭咖啡店找碴的戲,面對群眾抗爭、爆氣一句「我就是法律」,霸氣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一舉奪下本屆凱薩獎最佳新進男演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