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永遠的怪叔叔!日本諧星志村健驚傳染疫過世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夜中の旅人スガネ / 涼江@Su375195/Twitter

上週才驚傳日本諧星志村健因嚴重肺炎病情而緊急入院治療、稍後並傳出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短短一個星期多,志村健就因搶救無效而過世,一代諧星的驟世讓粉絲震驚不已,日本網友更是爭相在社群媒體上向一代諧星致敬與追悼。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志村健於17日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因嚴重倦怠感而在家靜養休息,20日就因病情惡化而轉送至東京都內的加護病房緊急救治;23日由他的經紀人對外宣布確診罹患新冠肺炎,最終在29日病逝醫院,享壽70。

志村健,1950年2月20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從被後輩藝人尊為「喜劇之王」就能看出其於日本藝能界的崇高地位。在台灣則是以「怪叔叔」(変なおじさん)的喜感角色聞名;另外,由他主持的「志村大爆笑」節目也深受台日兩地觀眾的歡迎與喜愛。

志村健的猝逝也成為日本藝能圈中第一位因罹患新冠肺炎死亡的演藝圈名人。過世消息震撼整個亞洲地區,也讓喜愛這位“永遠的怪叔叔”的粉絲們不捨與扼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