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夫婦愛兔成癡!「路平教授」甘願為兔兔把屎把尿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曾以【色情酒店】入圍坎城影展,再以【意外的春天】榮獲第50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的最新力作【特別嘉賓】,延續艾騰伊格言作品中一貫的他鄉人、回憶、祕密,以及各種大小螢幕等元素,以外來移民視角觀望加拿大的社會、人際關係,藉由一段段回憶畫面,循序漸進地呈現一對父女的和解之路,再次獲得國際影展高度肯定,入圍2019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天馬行空

  電影除了集結坎城影帝大衛休利斯、新生代女星的蕾斯拉迪奧莉維拉、資深男星路克威爾森,艾騰伊格言的妻子艾絲妮韓嘉也特別演出片中的外來移民餐廳老闆娘,因非法私賣兔肉而被嚴格的食安稽查員吉姆(大衛休利斯 飾)盯上,搞到差點被勒令停業,所幸靠著智慧逃過一劫,不僅讓餐廳繼續營業,還邀請吉姆參加私人派對,並以「特別嘉賓」的身分上台致詞,然而吉姆卻一不小心酒後吐真言,揚言想殺死陷害女兒因性侵罪入獄的傢伙,引起全場譁然。

©天馬行空

  艾騰伊格言坦言,本片靈感源自於自己12年前開酒吧的親身經歷,當時的他常常與食安稽查員打交道,並對他們手上所握有的「大權」感到驚訝,於是便決定將片中的主角父親的職業設定為食安稽查員,也恰好呼應角色一絲不苟的個性。然而這名食安稽查員儘管在外讓各大餐廳人員聞風喪膽,在家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兔奴」,每天勤奮為兔子把屎把尿。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