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裔男星登「全球50大美人」,尊龍從孤兒變轟動國際的影壇傳奇

甲上   

©甲上

  華語經典電影《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創下全台票房飆破千萬台幣的紀錄,刷新了數位修復片在台票房記錄,而接續這股經典修復熱潮,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的影壇鉅作《末代皇帝》睽違32年也將於5月15日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甲上

  《霸王別姬》與《末代皇帝》分別奠定了張國榮與尊龍在國際影壇的重要地位,兩人的精湛演出與高顏值更風靡了萬千粉絲,尊龍更成為首位獲得金球獎提名、也是唯一一位二度提名金球獎的華裔男星,他與《末代皇帝》的女主角陳沖更是影史上第一對以頒獎人身份登臺的華裔影星,第26屆金馬獎甚至頒贈一座「特別獎」給尊龍,以表彰他為華人在國際影壇爭光的貢獻。

©甲上

  影壇鉅作《末代皇帝》由金獎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執導,國際巨星尊龍、彼得奧圖、陳沖、鄔君梅主演,在當年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等9項大獎,尊龍也因精湛演出入圍了第45屆金球獎最佳劇情電影男主角獎,更與湯姆克魯斯、茱莉亞羅勃茲等知名影星一同被選入「全球50大美人」排行榜中,也是第一個上榜的華裔男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