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奪回「海角7億」!影帝異想天開組【金魚俱樂部】逆轉2億票房

海鵬   

©海鵬

充滿狂想的賣座喜劇《金魚俱樂部》(The Goldfish),描述發生車禍、坐在輪椅上的投顧經理奧利佛(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飾),異想天開將他放在瑞士銀行的「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

©海鵬

該片繼《逆轉人生》、《小太陽的願望》後再度瘋迷觀眾,電影「吸睛」更「吸金」,不僅榮登德國電影3周冠軍,還賺進2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曾以《噢!柏林男孩》勇奪德國奧斯卡影帝的湯姆希林,片中率領其他「殘疾者」(僅有一名是真的,其他都是演員)瞞天過海,精彩捧腹的演出獲得德國權威媒體〈帕紹新聞報〉狂讚「笑翻了」,更被〈漢堡早報〉譽為「近年最佳的喜劇電影」。

©海鵬

《金魚俱樂部》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Alireza Golafshan)的首部電影。與《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相識的他,在受其鼓勵下,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電影劇本。他的工程師父親因為遭受虐待而導致截肢,生命最後10年都坐在輪椅上,使葛拉珊格外想幫身障者講話,「殘疾就只是殘疾,他們都是正常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