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演越烈!明星紛表態反對JK羅琳反跨性別言論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在同志驕傲月的月初,《哈利波特》原著作者J. K.羅琳於推特上的一篇反跨性別(根據羅琳說法,她反對的是跨性別激進主義而非同志或是LGBT社群)立場的貼文,引來持反對立場的網友圍剿。而這當中,除了長年支持她的鐵粉,也包括多位演出過她系列小說/編劇作品的知名演員。

©Warner Bros.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飾演哈利波特初戀情人「張秋」的英國女星梁佩詩第一個對羅琳貼文作出回應,她在羅琳發佈這則爭議貼文沒多久就在推特上發文反擊,不但連結到專門替非裔跨性別遊民募款的發起人與相關網站以號召大眾捐款,同時也貼文:「所以,你想知道我對於張秋的想法嗎?Ok,那就是…(推文串)」

緊接著張秋的,則是她的銀幕情人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雷德克里夫更是直接了當表明自己不同意羅琳的立場,他在回應的聲明中指出:「跨性別女性是女性,任何與此立場相反的陳述都會抹殺跨性別者的身分和尊嚴,並且與專業醫療保健協會提供的所有建議相牴觸,而這些單位也遠比Jo(羅琳)和我具有更專業的知識。」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