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後才看【斷背山】!金獎級導演:我不認為李安能公平處理這題材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Focus Features

2005年由李安執導,找來希斯萊傑、傑克葛倫霍、安海瑟薇以及蜜雪兒威廉斯主演的同志牛仔劇情片【斷背山】,以14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在全球賣出1.78億美金的好票房。這部同志電影不僅票房高收益,電影也獲得外界一致讚賞,如今也早已成為經典。不過原來有一位金獎級導演一開始並沒有被說服?

©Focus Features

曾製作過金獎電影【擁抱豔陽天】以及執導過金獎劇情片【珍愛人生】、【白宮第一管家】以及創作金獎影集「嘻哈帝國」的非裔同志導演李丹尼爾斯,近日在接受Insider訪問時,首度透露自己與【斷背山】的一段淵源以及對於李安執導的版本的真正想法:

©Focus Features

「當它上映時,我沒辦法看這部片。因為我已經在腦海中想像出整部電影了……我的腦海中就有這一整部電影存在,因為這個故事真的是太強大了。所以當安拍出了它,我一點都不想看。因為我不認為他能夠公平處理這個題材……我就是無法想像有其他導演可以拍得好,尤其他又是一個直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