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佳作!近年必追影集精選

世界娛樂中心   

隨著串流影音頻道的強勢崛起,我們的觀影習慣也有了顯著的改變:看電影不一定要往戲院跑,追劇更是早已成為大家共同的娛樂消遣。

這幾年下來,串流影音頻道以及有線電視所推出的作品,品質早已能與大銀幕並駕齊驅,甚至有些作品的經典性與精緻度之強悍,更被冠上神劇美稱!本期編輯部精選近年來多部值得一追、甚或二刷以上的各類型影集,喜愛追劇的你千萬別錯過!

▎2020話題首選

©Netflix
「好想做一次」Never Have I Ever, 2020-
Netflix的原創青春性喜劇「好想做一次」,一推出就創下極佳的瀏覽次數。這齣以印裔第二代15歲高中生迪薇為主角的青春影集,不只是直球對決美國高中生的生活困境,像是同儕間的社交互動與競爭、親子溝通以及對性的懵懂與想像…等常見成長難題,同時也深入印度文化與信仰以及其與西方社會的衝撞。只是,劇情與角色儘管幽默、犀利又浪漫,但同時也寫實到令人不得不正視這齣青春性喜劇的背後深刻寓意。「好想做一次」如今也已確定第2季有譜。

©Netflix
「虎王」Tiger King: Murder, Mayhem and Madness, 2020
Netflix原創紀錄片影集「虎王」打破不少該平台紀錄,在居家隔離的防疫期間推出,也是本劇賺到更多收視的大功臣之一。不過雖然是時勢造英雄,但「虎王」這齣紀錄片影集的內容可以說是集所有賣座元素之大成:比真實人生還瘋狂的角色與情節、搭上動保意識的「家虎企業」副線主軸,在在都讓本劇紅得理直氣壯!現在也傳出將會推出第2季(改以卡蘿巴斯金為主角)以及改編影集與電影…等企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