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英雄們令人動容的奉獻精神【福島50英雄】向第一線人員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2011年3月11日下午2點46分,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該國史上最強的規模9.0地震,並引起大海嘯導致超過19,000人喪生。海嘯意外且無情地吞沒了福島縣內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因浸水而喪失所有電源導致全黑的電廠,使核能反應爐處在無法冷卻的情況下,最終引發了氫爆摧毀廠房。若放著爐心熔毀的核電廠不管,日本將承受超乎想像的災難。

©双喜

電影【福島50英雄】聚焦於311福島核災發生時,留守於福島第一核電廠全力阻止事故惡化的50位前線人員,他們被外界稱為「福島50英雄」。在與外部隔離、無法獲得情報的情況下,50位無名英雄們一邊擔心著留在避難所的家人們,一邊開始執行作戰,而全世界都在屏息以待……

©双喜

監督1、2號機的伊崎利夫執勤長(佐藤浩市 飾)與現場作業員,在核電廠內四處奔走,希望能控制剩下的反應爐。指揮整體行動的吉田昌郎廠長(渡邊謙 飾)一邊要鼓舞下屬,一邊卻也被搞不清楚狀況還要發號施令的總公司和首相官邸惹怒,電影【福島50英雄】即以他們兩位為電影中心,透過他們身邊數組工作團隊以及家人們的關係,刻畫這段前線英雄們為了保衛家園,忍痛與家人分離的感人故事!

©双喜

電影劇組搭建了浩大的拍攝場景,考究地仔細重現反應爐建物內執行運轉的區域,即中央控制區,以及緊急狀態發生後,設立在核電廠內的緊急應變中心,以及被災難摧毀的房舍等。此外,也透過美軍協助,讓劇組得以進入橫田飛行場拍攝部分場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