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面教父】議題太具爭議, 導演竟被美國攔檢無法入境

采昌   

©采昌

由「蒙面男神」湯姆哈迪(Tom Hardy)領銜主演,描述美國最惡名昭彰黑幫教父「艾爾卡彭」傳奇故事的新片《疤面教父》(Capone),即將在本週五(7/10)於台灣正式上映。

/圖片截自網路

身兼導演、編劇與剪輯師的喬許特蘭克(Josh Trank),2011年首度執導劇情長片《超能失控》(Chronicle)就大獲成功,首週末便登上全美票房冠軍,之後還陸續接到許多片約,如《猛毒》(Venom)、《汪達與巨像》(Shadow of the Colossus)等片,不過卻被他全數拒絕,因此與湯姆哈迪錯身而過。2020年,喬許特蘭克自編自導推出第三部劇情長片,是以美國黑幫教父「艾爾卡彭」為主角的傳記電影《疤面教父》。

©采昌

該片描述卡彭的傳奇人生,在他被判刑11年出獄過後,卻被過去的疾病與夢魘困擾不已,並被聯邦調查局懷疑隱匿驚人真相。也因為「艾爾卡彭」這號人物太具爭議性,讓本片在開拍之前,導演從加拿大邊境進入美國時,竟被美國邊境保衛局攔下並詢問目的。當他說道:「我正在拍攝關於艾爾卡彭的電影,這讓他們都警覺了起來,甚至花費15分鐘搜查我的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