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海街日記】…經典回顧!是枝裕和名作片單愛奇藝完整鉅獻

世界娛樂中心   


▸ 點我直接看「是枝裕和經典片單」

1962年出生於東京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原本夢想成為小說家,1987年於早稻田大學畢業後進入加入電視聯盟,自此展開導演生涯,1995年以【幻之光】入圍威尼斯影展角逐金獅獎,驚艷國際影壇,更曾四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兩度入圍坎城影展注目單元,其中【我的意外爸爸】一舉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2018年以作品【小偷家族】首次摘得金棕櫚獎,同時也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提名,他也因此成為繼黑澤明、今村昌平後,第三位獲得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愛奇藝台灣站特地精選四部經典電影,是枝裕和的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

【小偷家族】
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

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在附近大樓發現一個瑟瑟發抖的女孩由里(佐佐木光結飾演),於是他將由里帶回家中,信代更將這個渾身是傷的女孩視如己出扶養。隨著由里加入到這個貧困潦倒的家庭之後,卻因為某件事情發生,讓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開始分崩離析,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無奈的心願,也一一被揭露…。


▸ 點我直接看「是枝裕和經典片單」

本片描繪一個以犯罪為生的家庭,他們在不斷偷竊的過程當中,逐漸產生出超越家族的強大羈絆。在人際關係愈來愈疏離的現代社會當中,是枝裕和始終用真誠的目光,描繪有如【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等各式各樣的家族型態,而也只有這樣子的是枝裕和,才能透過作品探求「人與人之間的真正牽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