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部作品台灣首映!第七屆桃園電影節公佈主視覺

桃園電影節   

第7屆桃園電影節將在2020年10月9日至10月23日,預計於五家桃園在地戲院盛大舉辦。屆時將有超過60部長短片映演;其中將近40部片為台灣首映,豪華陣容展現本屆桃園電影節的規格與企圖心。桃園電影節於今日公佈影展策展主題與主視覺,搶先讓影迷們感受桃影魅力。

在疫情襲染全球之際,所有的開會、上課、交流都改為線上,宣告正式進入影音年代。影像和聲音成為學習、溝通、討論的重要媒介。桃園電影節以「川流不息」為主軸,將透過影像連結被隔離的人與人、地與地、時間與時間,匯聚成水源豐沛的川流。在本屆桃園電影節裡,市民主義及經典藝術共存,國際與在地交流,新手和大師對話,反映當前的社會議題,思考永恆的文化使命,在有限的資源裡,牽繫起無限的風光。

桃園,作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往來樞紐,最具拉起溝通橋樑之優勢。在空間軸線上,以「城市潛望鏡」單元,拉近與桃園關係密切的異國風貌,作為城市外交的見證;時間軸上,則以「經典修復」傳承世界影史與在地的文化記憶,並以「桃園新影」匯集協拍的精彩成果,「大手牽小手」為打造下一代的影像基因,「台灣獎」和「自由之聲」則培育台灣電影的未來,更藉由「熱血野球」作為桃園的文化出擊。

「一個轉折・刷過一抹顏色─第7屆桃園電影節」是本屆桃園電影節主視覺設計概念。以大銀幕的景框內外結合原色本質,透過符號轉折來顯化對比張力,加上多種顏色的運用,象徵桃園市民及文化廣納百川的柔軟親切。在萬物的正反左右、異同虛實、過去-現在-未來的存有之間相互映照。在起點與終點裡流淌著保有相互辯證的時空,讓影像存有與意義流動匯聚成川,川流不息。

桃園電影節另一重頭戲── 「台灣獎 」已結束徵件,本屆台灣獎內容頭角崢嶸、形式百花齊放,將於九月七日起跑記者會上公布入圍名單,敬請期待。桃園電影節活動訊息如選片指南等也都將陸續公佈,詳情請密切關注桃園電影節官方網站和Facebook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