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期待又怕受傷,【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德女導細膩描述女人心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德國女導細膩描述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由坎城競賽片【顛父人生】團隊執行製作,劇情描述:艾咪(諾拉提辛納 飾)發了郵件取消訂閱《來客》雜誌,卻一不小心手滑,寄到了李歐萊克(亞歷山大菲林 飾)的信箱。他們不僅從此開啟郵件往返,一種莫名的親近感,更使陌生的兩人開始分享彼此的秘密與願望,直到必須面對一個無法閃避的問題:這份虛擬世界的愛情,真能在現實相遇後,繼續下去嗎?

©海鵬

德國女導演凡妮莎喬普(Vanessa Jopp)的第一部長片【忘卻美國】(Forget America)便獲得2000年首部電影大獎以及「德國影協」青年導演獎。2006年,她的第四部電影【快樂一體】(Happy as One)於柏林影展「電影大觀」首映,並獲得年度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女配角雙料大獎提名。從此奠定她執導愛情喜劇的招牌與功力,一直活躍在德國影視圈。2014年她的電影【謊言】(Lies)在慕尼黑國際影展首映,並獲得德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海鵬

導演凡妮莎喬普不諱言執導電影【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最需要跟原著作者丹尼爾葛拉陶先做好充分溝通。挾著過去積累的愛情電影編導經驗,以及多次影展獲獎的肯定,她很快便獲得丹尼爾葛拉信任,將該書的改編權放心交給她。凡妮莎喬普以她女性特有的細膩敏感,成功將已婚女子艾咪墜入網路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境,描述得絲絲入扣。就連該片最棘手的聲音呈現(因為大多是電子郵件及簡訊),她也都能完美呈現,連原著作者丹尼爾葛拉都大感不可思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