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竟是前女友!德國影帝好尷尬差點想辭演

海鵬   

©海鵬

甩開硬漢形象,德國影帝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最近在新片《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The Space between the lines)大談網路密戀,該片不僅在德語地區(德國、奧地利及瑞士)成功吹出1.5億台幣票房佳績,也讓他提名德國斑比獎影帝。

©海鵬

相貌俊美的亞歷山大菲林,鮮少演出浪漫愛情片。他是2008年被昆汀塔倫提諾看上,力邀他在電影《惡棍特工》演出德國上士,自此受到矚目。之後更因在《謊言迷宮》演出菜鳥檢察官而榮登「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該片後來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更使他國際名聲遠播。

©海鵬

去年則以《反間遊戲》的情報局菜鳥特務角色,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由於沒有讀過《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原著,亞歷山大菲林一開始得知女主角是由前女友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演出時還有些緊張,但在得知「只有一場對手戲」大鬆一口氣,這才打消辭演念頭。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