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爺爺為罕病孫女祈福,徒步走800公里朝聖觀眾「眼淚噴不停」

海鵬   

©海鵬

橫掃「紐西蘭邊鋒影展」5項大獎提名的電影《聖雅各的天空》(Camino Skies),下周8月21日即將在台上映。該片描述6個紐澳旅人、在長達800公里「聖雅各之路」相互砥礪的感人故事,其中尤以在兩年間、三度踏上聖雅各之路的70歲泰瑞爺爺(Terry Wilson)最為揪心。

©海鵬

三年前,為幫罹患罕見疾病的孫女梅蒂祈福,泰瑞挺著老邁身軀、獨自踏上聖雅各之路,途中旅人紛紛駐足為他孫女祈禱,令他感激涕零。孫女最後雖然還是走了,泰瑞卻在電影《聖雅各的天空》導演諾爾史密斯(Noel Smyth)徵召下重返西班牙,這次卻用心良苦、要求女婿馬克(Mark Thomson)要一起同行。該片日前舉行試片,動人劇情讓作家謝哲青、歌手吳汶芳,演員姚淳耀、瑞瑪席丹,旅遊達人廖科溢及YouTuber壹加壹等人感觸甚深,紛紛PO文表達感動。

©海鵬

《聖雅各的天空》是紐澳新銳導演諾爾史密斯及福格斯葛雷迪 (Fergus Grady)聯合執導的紀錄電影,以38天橫跨800公里長的「聖雅各之路」拍攝完成。全片引領觀眾一路感受、在該路上所發生關於生命、愛與追尋的故事,被形容是「一部喚醒笑聲、淚水和奇蹟的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