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演員齊聚【最後的情書】,庵野秀明為好友重拾演員身分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敲定豪華卡司

主演的松隆子上次和岩井導演合作是1998年的【四月物語】,要做“岩井作品的精選輯"絕對不能少了她,所以一開始就被提出討論。她的演技實力不在話下,水野昌製片(以下稱水野P)另外補充:「她擅長駕馭喜劇的那一面,也是本次選角的重點。裕里這個角色,不適合詮釋得太嚴肅。」

©双喜

另一方面,劇組也積極邀請沒跟岩井導演合作過的演員。曾參與動畫電影版【煙花】配音的廣瀨鈴、在新海誠導演的【你的名字】擔任配音的神木隆之介;以及後來在新海誠導演新片【天氣之子】的配音表現出眾而一戰成名的森七菜,都曾經與企劃兼製片川村元氣(以下稱川村P)合作過。川村P說明:「廣瀨鈴和神木隆之介都主動表示,有機會的話很想跟岩井導演合作。森七菜則是從140人左右的徵選會中篩選出來的。」

©双喜

庵野秀明本身也是電影導演,他執導的作品【式日】(2000)找岩井俊二擔任男主角是眾所皆知的事。川村P表示:「只有岩井導演會想到裕里的丈夫要找庵野秀明來演,而且如果不是他也請不動吧。松隆子和庵野秀明對戲的場面完全是喜劇,讓我再次見證了岩井導演的喜劇天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