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28年首演動作片,嚴正化【特務搞飛機】大媽變身女打仔

采昌   

©采昌

素有「韓國瑪丹娜」、「韓流女王」之稱的嚴正化,早期以歌手起家,近年則多接演影視作品;不僅曾憑藉電影《大浩劫》吸引千萬觀眾入場,之後更陸續以其他作品奪得百想藝術大賞、大鐘獎影后肯定,深受民眾喜愛。睽違5年沒拍電影的她,這回主演《特務搞飛機》,更是她出道28年來首度擔綱動作片主角,在片中飾演不論颳風下雨都為家人而努力、從來沒有休假過的麻花店老闆娘,這回因為幸運抽中夏威夷旅遊,讓她帶著家人進行人生首次的海外旅行。不過當這架班機飛往夏威夷的同時,卻被突如其來的恐怖分子劫持。為了營救所有人,終於喚醒她沉睡已久的武打內功…。

©采昌

片中,嚴正化不僅有大量動作戲,更因為角色是大媽,她還積極運用機艙內跟生活相關的道具,例如餐車、飲料罐、圍巾作為撂倒對手的武器;動作指導也運用機艙內部的空間感,設計出簡潔、快速的高強度動作,讓她以充滿動感的動作演技,讓觀眾大開眼界。

©采昌

尤其嚴正化更在開拍數月之前,就開始在動作學校訓練,也讓很久之前就想拍動作片的她表示:「女打仔真的很帥,尤其從小在好萊塢電影跟香港電影中,就看過很多這類型作品。在我展開演員生涯之後,就一直期待拍動作片,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所以這次很開心能拍攝這部作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