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賺5.5億!【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意外掀「皮諾丘」全球拍攝風潮

海鵬   

©海鵬

由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執導的真人奇幻鉅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去年底在義大利飆出5.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意外大掀「皮諾丘」全球拍攝風潮。

©海鵬

該片除刺激迪士尼加速討論其規劃2年的「美國真人版」、邀請湯姆漢克斯飾演皮諾丘老爸外;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更確定明年將力邀奧斯卡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欲將「皮諾丘」翻拍成音樂動畫片,強大的聲配陣容還包括蒂妲史雲頓和凱特布蘭琪等當紅巨星。

©海鵬

有趣的是,「皮諾丘」原型就出自義大利,而這部獲譽「超越全球250種版本」的奇幻鉅作《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今年除獲選柏林影展,橫掃義大利金像獎、銀絲帶獎等27項大獎提名外,就連國際媒體【衛報】都大讚是「神乎其技的詭異傑作」。

©海鵬

這部真人版奇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是根據義大利作家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知名童書改編。看似說給孩子睡前聽的童話,寓意卻能讓大人獲得療癒,提醒著孩子要努力向學,才不至淪為被人操弄的玩偶。片中荒謬的法庭、遭勞役的驢子,都深具警世作用,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扣人心弦的敘事魔力,使之成為經典中的經典,曾被迪士尼改編動畫並獲奧斯卡獎,擁有的觀眾、讀者及銷售量,幾可媲美【聖經】及【魔戒】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