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外貌至上」社會 ,【整容液】奪南韓新片首日票房冠軍

采昌   

© 采昌

網漫人氣超越《與神同行》,並受高度讚譽是影史最詭異獨創恐怖怪談的新片《整容液》,昨日(9/9)在南韓正式上映,雖然只有254個銀幕數,滿座率卻強勢超越好萊塢話題強片。除了是滿座率冠軍,更是新片類首日票房冠軍。

© 采昌

尤其本片引發觀眾熱烈迴響,知名電影網站「Naver電影」就獲得9.12分超高評分(滿分為10分),觀眾更驚嘆電影能將原著網漫的簡短故事,成功添加許多細節,並將「美」的主題推向病態極致,紛紛留言表示肯定。就連以動畫起家的《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都在觀賞後大力稱讚:「這是一部讓炎夏也能變得涼爽的高完成度動畫!」

© 采昌

改編超人氣網漫作品、耗時六年打造的《整容液》,是一部以獨特創意刻劃皮相之美、主角對整容的慾望,以及隱藏在其背後恐懼的奇幻驚悚強片,並猛烈諷刺人們用外貌去評價一切的扭曲價值觀。導演趙慶薰表示:「外貌終究是『外殼』,用這個外殼去判斷一切就是大問題。我小時候也曾被人取笑過,那時候受到的傷害至今都還記得。人們對空殼賦予太多意義,讓我想透過這個故事去表現這個悲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