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了!中國居然噤聲【花木蘭】

世界娛樂中心/圖轉載自網路   

©Disney

這部被專業影評喻為是迪士尼動畫改編真人版系列中的最佳改編作品,從上映前一路到現在的上映中,始終都是處於滿頭包的爭議狀態。而【花木蘭】戲外所衍生的諸多爭議,可以說是已經完全蓋過電影本身的表現。

©Disney

關於本片最新發展,則是外媒今日報導中國當局已經正式下令國內所有主要媒體不得報導任何有關於【花木蘭】的新聞,而本片也已正式於當地戲院上映。官方要媒體噤聲最主要的理由,並不是美中大戰之類的民族意識操作,而是近日爆出的新疆人權爭議問題。

儘管中共當局並未對外說明這項禁令理由,不過外界一般猜測,應該是由於這幾日全球媒體不約而同報導本片於新疆拍攝以及感謝當局的新聞,為了不讓這類爭議新聞在國內曝光,當局才會快刀斬亂麻,下令禁止所有宣傳報導。而針對此爭議,迪士尼CFO也坦言在新疆取景拍攝部分電影的決定,的確是替公司造成相當多的麻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