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用豬罵人!黃明志執導禁片【你是豬】揭露校園暴力真相

華映   

© 華映

亞洲通才黃明志首次不搞笑,最新執導電影《你是豬》聚焦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隱含對種族政策的批判,一改以往搞笑嘲諷的風格,以嚴肅態度呈現他所關心的議題。

© 華映

黃明志一直以來都勇於批判政府的問題,這回的全新作品《你是豬》聚焦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引發學生墜樓悲劇,也帶出種族政策所引發的各種問題,今天公佈電影海報和預告,也確定電影除了金馬影展之外,11月20日會在全台灣正上映。海報中只見到在校園中一面被畫得亂七八糟的牆面上,出現了最爭議的原文片名《BABI》和中文片名《你是豬》,並沒有任何演員出現,僅僅這三個字就能強而有力的傳達黃明志拍攝電影的重點和理念。

© 華映

而同時也釋出《你是豬》的預告,黃明志不避諱在預告中見到長期種族之間因宗教歧異及不公平的政策,即使華人、印度人及馬來人都在同一個學校上課,也難以和樂融融成為朋友,再加上老師和警方也彼此之間也充滿歧視和自保的心態,最終失控而引發一場暴力悲劇,而這場悲劇更因政治力介入,被隱藏起來不為人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