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愛在黎明破曉時】背後故事來自導演真實感人經歷

華納兄弟   

【愛在黎明破曉時】©Warner Bros.

【愛在黎明破曉時】及【愛在日落巴黎時】多年來是眾多影迷私藏的愛情經典,導演李察林克雷特、伊森霍克及茱莉蝶兒從生活中取材編劇,【愛在黎明破曉時】靈感甚至源自導演李察林克雷特的親身經歷。

【愛在黎明破曉時】©Warner Bros.

兩部電影透過簡約真實的敘事方式,在一天及一個下午的時間,隨著男女主角不斷的閒聊對話,體會陌生人初愈的尷尬、互有好感到帶有情感的過程,帶領觀眾見證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結的珍貴時刻,成功引起共鳴與感動。

【愛在日落巴黎時】©Warner Bros.

1995年【愛在黎明破曉時】描述兩個陌生年輕人傑西(伊森霍克 飾演)跟席琳(茱莉蝶兒 飾演)在火車上邂逅後同遊維也納,途中閒聊對話不斷,交換彼此對人生及愛情的看法,兩人分手時並未留下聯繫方式,只相約半年後同一地點相聚;九年後的【愛在日落巴黎時】描述傑西跟席琳在巴黎書店重逢,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雙方都顯得飽經世故,分享九年間彼此的人生經歷及體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