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高校生勇闖西洋棋冠軍賽,為好萊塢注入多元觀點 —【高校棋蹟】導演 約翰李古查摩 專訪

世界娛樂中心   

©捷傑

無論是擔任主角、配角、編劇還是導演,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這位哥倫比亞出生、美國長大的艾美獎得主,在過去三十多年,活躍於大銀幕、百老匯,擔當【冰原歷險記】樹懶喜德的配音,演出【五星主廚快餐車】、【捍衛任務】、【紅磨坊】等多部電影,使許多角色栩栩如生備受喜愛。

©捷傑

深知自身影響力的他,藉著勵志新片【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重執導演筒,向大眾展示非裔、拉丁裔演員才華,為好萊塢注入更多元的變化。

©捷傑

在新片【高校棋蹟】身兼導演與主演雙重角色,根據1998年邁阿密傑克遜高中西洋棋冠軍隊真實故事改編,由【班恩回家】瑞秋貝瓊斯、【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麥可K威廉斯、【大黃蜂】小喬治蘭登柏格共同演出。在影集「后翼棄兵」西洋棋熱潮之下,遞上熱血青春西洋棋版的【春風化雨】,以老師的角色,一句「棋盤面前人人平等」帶領在一群來自貧民區的少年,克服種種困難,闖入全美西洋棋冠軍錦標賽。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