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年度十大電影,【水漾的女人】摸透真愛「現代人對愛情過多期待」

海鵬   

©海鵬

連續以電影《水漾的女人》(Undine)勇奪2020年柏林影后、歐洲影后的德國女星寶拉貝爾(Paula Beer)最近大紅全球,不僅演技獲美國【綜藝報】首席影評人陶德麥卡錫(Todd McCarthy)力讚「像美人魚難以捉摸」,電影日前更獲英國知名時尚雜誌《Dazed》選進「年度十大電影」,是2020年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之一。

©海鵬

由於新冠疫情肆虐歐洲,《水漾的女人》明年將陸續在英、美等國上映,片中敢愛敢恨的寶拉貝爾,日前接受歐媒訪問大曝愛情觀,認為人人雖對愛情充滿嚮往,卻往往保有太多自我,甚至「對愛情過多期待」。

©海鵬

寶拉貝爾在《水漾的女人》敢愛敢恨,現實中卻充滿理智。她雖將片中淒美愛情演繹得甜蜜又令人心痛,被英國【衛報】盛讚「引人入勝的魔幻愛情」,卻直言「現代版的愛情童話裡,不會有城堡」。寶拉貝爾因為極度欣賞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Christian Petzold)文采,在拍攝他的前作《過境情謎》時,只聽他大概說了《水漾的女人》故事,便興奮到爽快答應「預約」下次合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