詼諧中帶諷刺,亞伯杜龐帝【蠢蛋告別式】致敬卓別林:笑的同時反思

捷傑   

大齡阿姨阿伯為了尋親不怕死,人生晚年超展開,喜劇【蠢蛋告別式】(Bye Bye Morons)不畏疫情枷鎖,法國當地上映大受歡迎,首週狂賣1.4億台幣,榮登2020年度開票冠軍的法國電影,鬼才導演亞伯.杜龐帝(Albert Dupontel)繼上一部成功改編龔古爾文學獎的【天上再見】後,再度展現全方位的才華,自編自導自演,獻上第七部長片【蠢蛋告別式】。

喜劇演員起家的他,將渾然天成的搞笑因子注入在三個「人生好難」的角色:罹患絕症的地方媽媽、中年失業的科技宅、工安意外而失明的老盲人。知名媒體《滾石雜誌》好評:「讓人又笑又淚,愛上他刻劃的角色。」該片將於本週五1月15日上映。

電影找來甜心主播轉行成為法國喜劇一姐的【巴黎奇緣】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擔當女主,飾演43歲的美髮師蘇西崔普,因為吸入太多髮型噴霧劑而罹患自體免疫疾病,日子不多的她,一心只想活下去,找到她15歲未婚懷孕,被迫「匿名拋棄扶養」的兒子。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