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不該忘記的一天!【結婚計念日】導演靠中年危機寫出笑中帶淚劇本

双喜   

©双喜

將於2月19日上映的《結婚計念日》(Long Story Short),為最適合在開工首周上映的電影。電影主題圍繞在「珍惜時間」、「把握當下」,也宛如一篇動人的勸世文,告訴觀眾們:「拖延症」害人不淺。

©双喜

導演喬許勞森的前作《愛愛小確性》就曾被外媒喻為宛如知名經典愛情片《愛是您‧愛是我》的另類版本,證明導演對於「愛情」、「人生」的描繪,動人且有說服力。皮克斯動畫作品《靈魂急轉彎》(Soul),同樣以帶來的「正能量」備受讚譽,透徹描繪「人生是美麗的」,尤其在後疫情時代更喚起觀眾的共鳴。

©双喜

儘管寫出了一個外媒盛讚的劇本,導演本人卻透露是因為遇到「中年危機」才促使他完成劇本,還說寫劇本的時候像吃了「瀉藥」一樣文思泉湧。巧合的是,他個人認為迪士尼及皮克斯動畫,是他創造出這麼多詼諧、甜蜜劇本的起因,導演喬許勞森還直言:「迪士尼要負責任啦!」,又巧合遇上《靈魂急轉彎》,兩者類型、故事雖不同,卻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近期最療癒、充滿愛的作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