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季大黑馬出線!【游牧人生】風光提名金球獎四大獎項

探照燈影業   

©Searchlight Pictures

金獎製造機探照燈影業今年再推獎季超強力作《游牧人生》(NOMADLAND),昨晚甫公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本片榮獲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且先前更在各大影展奪下許多獎項殊榮,包含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影片、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大獎及伊伯特導演獎等,而導演趙婷(Chloé Zhao)更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年度最佳導演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導演。

©Searchlight Pictures

該片也是在各大指標性媒體列為年度必看鉅作之常客,美國電影學會(AFI)亦票選為年度十大電影,挾著狂掃獎季獎項及提名的常勝軍氣勢,本片勢必是本屆奧斯卡的黑馬強作,台灣也確定將在3月19日正式上映。

©Searchlight Pictures

《游牧人生》由《意外》、《冰血暴》兩屆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領銜主演,劇中她飾演一位喪失人生所有而踏上道路展開她的全新游牧人生,在人生的後半段,她遠離家園且無房可住,四處旅行打臨工並以她的露營車為居,但這樣的生活也讓她人生有了全新的啟發,結識了不少朋友,更融入了像她這樣獨立維生的游牧族,並相互照應,而如此的生活型態也徹底讓她拋開世俗的枷鎖,並重新體會人生及自由的意義。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