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所經歷的每一秒,都不會再重來」【結婚計念日】活在當下才幸福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詼諧、生活化的對白
【結婚計念日】(Long Story Short)男主角泰迪由英國演員瑞夫史波(Rafe Spall)飾演,瑞夫目前正在主演情境喜劇影集「而立人生」,他的電影作品包括:【終棘警探】、【活人甡吃】、【一年之癢】、【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普羅米修斯】和【美好的一年】、【真愛挑日子】、【不完美的正義】、【侏羅紀公園:殞落國度】、【大賣空】、【MIB星際戰警4】等。
史波馬上就被勞森的劇本所吸引,也看出了這部劇本的與眾不同。

©双喜

史波說:「用這種觀點來看待時間,真的是很有趣。如果你有這種天賦,雖然很可怕,但是可以濃縮時間,那你會怎麼做?跳脫時間順序去思考是很有趣的,當你被日常生活的瑣事給困住時,很容易就會變得進退兩難、作出錯誤的決定,因為你是順著時間順序在思考,但是如果你能跳脫這個順序,你會有什麼反應?你會作出怎樣的改變?」

©双喜

在收到劇本時,史波正在英國錄製一個電視節目,他才看了頭幾頁的劇本就愛不釋手了。他補充說:「我看到捨不得放下來,唯一的形容詞就是『目眩神迷』,被劇本的珠璣妙語、扣人心弦、新鮮感和讓人大笑不止的喜劇元素所吸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