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當靠爸族高呼「不為低薪工作!」【倒數第N次分手】反映30歲青壯厭世代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倒數第N次分手】為西班牙新銳導演喬米蓋爾卡瓦耶羅自編自導之作,上映後在西班牙國內好評連連,獲得哥雅獎初選19項提名,也在爛番茄網上獲得新鮮度79%好評,並在多個國際奇幻影展上大放異彩,於去年金馬影展在台首映好評不斷。

©天馬行空

全片拍攝歷時四週半,由兩台膠捲攝影機拍攝完成。對於選擇膠捲拍攝,導演喬米蓋爾卡瓦耶羅表示,「第一部作品勢必得拿出冒險精神,因為你不會知道這第一部作品,會不會同時也是你的最後一部作品。」

©天馬行空

他也坦言,此次拍攝遇到許多困難,大部分的戲都在真實的山林間完成拍攝,當時正值炎熱的八月,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面對典型的暴雨氣候,在河邊的拍攝更是格外麻煩。此外,女主角伊莉雅德里歐也在開拍前感染結膜炎,只好延後拍攝,所幸最終仍成功克服、完成作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