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田家!】獲藍絲帶獎最佳導演、十大佳片!導演感動:莫大鼓勵

采昌   

©采昌

創立於1950年的「藍絲帶獎」,由東京七大報電影記者所組成的「東京電影記者會」所選出。因為歷史悠久與嚴格評選標準,廣被認為是最具權威性的電影獎項之一,不論對提名或得獎者都具備重大意義。《淺田家!》日前獲得藍絲帶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入圍,成為最多入圍電影成為話題。

©采昌

而在藍絲帶獎24日公佈的得獎名單當中,本片也不缺席,一舉獲得「日本電影年度十大佳片」肯定,導演中野量太更獲得「最佳導演獎」榮耀。

©采昌

曾執導過《幸福湯屋》、《漫長的告別》等片,深獲影迷喜愛的中野量太,這次是首度獲得藍絲帶獎肯定。他對得獎也謙虛表示:「311震災已經過了10年。歷經痛苦之後,我接下來想拍攝能讓人歡笑的娛樂作品。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很想這樣做。」他並進一步補充:「得獎對我是很大的鼓勵,電影導演是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需要的工作。這次獲得導演獎肯定,讓我覺得還可以繼續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