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人生】風光入圍奧斯卡六項大獎!趙婷創多項影史紀錄

探照燈影業   

©Searchlight Pictures

《游牧人生》(NOMADLAND)將於3月19日本週五千呼萬喚下隆重在台上映,台灣觀眾得以一睹這部甫獲奧斯卡大獎提名強片風采!

©Searchlight Pictures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游牧人生》如期風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趙婷)、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最佳改編劇本(趙婷)、最佳攝影(喬書亞詹姆斯理查茲Joshua James Richards)和最佳剪輯(趙婷)六項大獎!

©Searchlight Pictures

趙婷首度入圍便創下史無前例的非凡紀錄,成為首位當屆入圍四個獎項的女性,最佳導演更創下首位入圍的非白人女性紀錄,也是首位入圍最佳剪輯的亞裔女性,身為製片之一的她亦在最佳影片提名之列,並為史上第五位入圍最佳導演的女性,公認她將繼《危機倒數》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後成為第二位拿下該獎的女性,並成史上首位拿下該獎的非白人、亞裔女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