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歷其境!【父親】燒腦剪輯導演:讓觀眾像在迷宮中摸索方向

甲上   

©甲上

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的《父親》(The Father),即將在4月23日於台灣隆重獻映(4月16日至18日搶先口碑場)。

©甲上

《父親》改編自法國劇作家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的同名獲獎舞台劇作,日前已經橫掃全球超過130多項大獎與提名肯定,並一度在知名評論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上,獲得100%壓倒性好評。
事實上,這是澤勒首度執導電影,並交由金獎影帝、影后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以及奧莉維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分飾年邁父親與中年女兒。

©甲上

初次從劇場轉戰電影圈,澤勒習於跟觀眾建立他形容為「嬉鬧」的關係,並有別於一般失智症電影的敘事方式,觀眾會發現他們在大銀幕上看到的,不見得是自己所認為的真實世界,也為觀賞過程中帶來「燒腦」的樂趣。導演透過非線性、蒙太奇的特殊剪輯敘事方式,從男主角徬徨困惑的角度來體會世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