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童年最懷念的聲音!【魔法阿媽】4K修復版今年重返大銀幕

稻田電影   

©稻田電影

1998年上映的《魔法阿媽》歷經23週年後,今年於文策院與募資的共同支援下啟動4K修復,並訂於今年重返大螢幕,今也釋出首波超前導預告,在一片黑畫面中一句「有蚊子在叫嗎?」短短一句話即能認出是當時為「阿媽」一角配音的文英阿姨,除了引出無限懷念,也勾起當時這部具時代性的作品,時至今日觀眾熱情仍未消退。

而前導影片中,為孫子「豆豆」配音的莊博文一句無奈喊出「阿媽」,除了可愛,也瞬間湧現片中難忘的「祖孫情」。

©稻田電影

文英阿姨當時在《魔法阿媽》生動入神的配音,是台灣原創動畫史上無法抹滅的身影,也成為當時知名度最高的「國民阿媽」。因為當時是先配音、再計算時間後才繼續繪製,配音時只先提供一張張的鉛筆稿,導演王小棣回想起文英阿姨站在麥克風前看著散圖及劇本時很疑惑不解,拉著他到一旁故作輕鬆問:「難道就要這樣演了?」

©稻田電影

當時為片中黑貓「酷羅」一角配音的許傑輝也回憶說,文英阿姨對這種作業方式很質疑,配音過程中好幾次喊著:「哇揪甘苦(我好痛苦),哇西西咧啦(我不要做了啦)」,但仍是盡力完成最好的演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