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搖迷最期待的紀錄電影!【搖滾農莊錄音趣】揭密天團名曲的誕生

造次映畫   

©造次映畫

曾於 2017 年來台舉辦兩場「秒殺級」萬人演唱會,並於 2020年年底發表全新專輯《偉大日常》(Everyday Life) 的英國樂團酷玩 (Coldplay),自 2000年以一首〈黃色〉(Yellow) 單曲爆紅以來,至今仍是全球人氣最旺的英國現役樂團,〈黃色〉一曲在 Spotify 上更已累積達八億次點播數。

©造次映畫

在即將上映的音樂電影《搖滾農莊錄音趣》中,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不僅分享出道前在英國威爾斯鄉間的傳奇錄音室「搖滾農莊」(Rockfield Studio)催生處女作專輯《降落傘》(Parachute)的妙趣過程,還加碼爆料〈黃色〉(Yellow)當年就是在英國威爾斯中部窮鄉僻野的搖滾農莊錄音室仰望星空時所寫,主副歌經典旋律剛譜寫出來時,團員竟然不屑一聽,歌名更是隨手取自黃頁電話簿。
萬萬想不到這首原不被看好的單曲,竟讓酷玩樂團紅到現在。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