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氣候罷課!連李奧納多都曾聲援【環保少女】登大銀幕惹議

捷傑電影   

©捷傑電影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又譯桑柏格)首部個人紀錄片《環保少女:格蕾塔》(I Am Greta)即將登上台灣大銀幕,消息一公布旋即掀起PTT、巴哈姆特討論熱潮,網友洗出「你們怎麼敢(How dare you?)」各式梗圖,紛紛留言「蠔爹油」、「我要翹課去看」、「讓他推爆!」

©捷傑電影

今年滿18歲的格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作為長期推廣環境議題的年輕聲音,一直都是自帶流量的媒體寵兒,從15歲時以「為氣候罷課」標語,要求政府正視溫室氣體排放問題,吸引包括比利時、加拿大、荷蘭、德國到日本等國數百萬人響應,連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安海瑟薇、人氣歌手怪奇比莉等名人皆曾轉發聲援。

©捷傑電影

英國廣播公司BBC推出的全新紀錄片《環保少女:格蕾塔》,由瑞典導演內森.格羅斯曼(Nathan Grossman)真實跟拍一年製作完成,從童貝里2018年獨自在瑞典議會外罷課為開頭,到美國聯合國氣候會議發表著名的「你們怎麼敢(How dare you?)」
演說收尾,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強迫症和選擇性緘默症的平凡孩子,因為在學校看了一部關於氣候變遷而造成北極熊飢餓、洪水、颶風和旱災的電影之後,一度開始憂鬱、焦慮發作,拒絕進食和說話,花了許多年調適,開始研究相關知識,期望積極作出行為改變現況,傳奇性的在短短一年之內,激起輿論風暴,2019年9月動員超過七百萬人為全球氣候罷工罷課,締造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罷課運動,影響力延續至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