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女力出擊!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入圍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已於洛杉磯當地時間3月15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當地時間4月25日舉行。

最佳導演

趙婷 Chloé Zhao
年齡:39
入圍作品:【游牧人生】Nomadland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出生於中國北京的趙婷,從小個性就非常叛逆,長年沉浸於西方流行文化;在紐約大學蒂視藝術學院學習電影製作、師從史派克李。2015年個人編導長片處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驚豔四座,接下來的【重生騎士】更是拿下坎城影展國際同盟藝術電影獎,讓這位編導製全才女導演名氣大增。

【游牧人生】是趙婷編導製的第三部作品,迄今本片已經橫掃多個國際影展大獎,包括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等200多個獎項,而趙婷個人也已斬獲超過40個導演獎項,包括金球獎。

外界一致看好這位華裔女導演不只是奧斯卡史上首位入圍導演獎的亞裔女導演,更看好這位實力堅強的獨立藝術片女導演將一舉奪下小金人。而這位導演界新寵兒接下來的導演作品,則是讓她跨進主流商業領域的MCU新作【永恆族】。除了入圍最佳導演,趙婷同時也入圍最佳改編劇本獎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