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9年再奪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感性誦詩勉懷【父親】

采昌   

©采昌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4/26上午在加州洛杉磯揭曉得獎名單。現正在台感動熱映、並登上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的《父親》(The Father),不僅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更在最後眾望所歸,榮獲「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改編劇本」兩項大獎肯定。

©采昌

已經在奧斯卡獎季當中,獲得超過150項入圍及獎項肯定的《父親》,改編自法國劇作家弗洛里安澤勒(Florian Zeller)的同名獲獎劇作,並由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領銜主演。安東尼這回在片中詮釋失智症父親,精湛賦予角色鮮活又立體的生命。尤其他的角色時而俏皮、時而焦慮、時而困惑、時而憤怒,不論是任何一條皺紋、或是任何一個眼神都是戲,也成功帶領觀眾親身體驗患上失智症後的世界。

©采昌

他曾以《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獲得1992年奧斯卡影帝,這回更不負眾望,以83歲高齡再度登上影帝寶座,也是他睽違29年再度獲獎,並創下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獲獎者紀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人在英國度假的他,雖然無法出席頒獎典禮,然而他稍早也在自己網站上貼出一段自拍影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