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畫家與偷畫賊】:我從沒想過自己面目可憎的臉,能出現在一幅藝術傑作上

海鵬   

©海鵬

女畫家芭博拉《女畫家與偷畫賊》展出兩幅畫竟不翼而飛…
我叫芭博拉.潔西科娃(Barbora Kysilkova),是個剛搬來挪威居住的捷克畫家,初來乍到,作品很難能賣出去。但很幸運,奧斯陸的「諾貝爾畫廊」願意展出我的畫作。卻在展出隔天,我的兩幅畫作竟然不翼而飛了。幸好畫作被盜時有監控錄影,但警察說,這起竊畫案並不尋常。

©海鵬

兩個偷畫賊沒把畫從畫框中直接裁下來,而是小心翼翼地卸下近200根釘子,再把兩幅畫作完整地帶走。很快,偷畫賊抓到了,但畫作卻不知去向了…。

©海鵬

在法庭上,我見到其中一個偷畫賊卡爾-貝提爾.諾德蘭(Karl-Bertil Nordland)。他蓄鬚、有紋身,是個吸毒者,但看來並不那麼狡猾。我問他為何偷走我的畫,因為我不是畢卡索、毫無名氣可言。他竟靦腆地說「因為它們太美了啊」。這個回答讓我很意外,但一個更意外的想法突然浮現我腦海——我想為他作畫。但沒想到的是,一連串的「意外」,將我和他從此緊緊連結在一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