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經典香奈兒「5號香水」竟是他?盤點神還原傳奇的時尚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香奈兒:兩個人生階段

【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Before Chanel, 2009
本片從頭說起時尚女王香奈兒的前半生,找來奧黛莉朵杜詮釋可可香奈兒,更強悍的是,已逝香奈兒品牌掌門人卡爾拉格斐還親自監督全片服裝與配件。

此外,羅浮宮也大方出借香奈兒的白金項鍊,再加上於香奈兒居住過的公寓實地拍攝,以及詳實描述香奈兒從悲慘童年一路奮鬥向上、成為影響後世的知名服裝設計師的過程,本片可以說是最貼近這位時尚界傳奇女王的作品。

【香奈兒的秘密】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2009
原文片名直接破題,香奈兒與俄國前衛音樂家伊果史特拉文斯基,在當年是分屬時尚與音樂界的兩大傳奇藝術家,兩位開創新界的大師級人物,卻談起一場轟動藝文界的不倫戀情。

而這段短暫卻刻骨銘心的戀情,也正是催生香奈兒經典5號香水品牌的原動力;本片找來法國女星安娜穆格萊莉飾演可可香奈兒,邁茲米克森飾演史特拉文斯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