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差點全部報銷?你可能不知道的皮克斯動畫幕後有趣小事實part1

【靈魂急轉彎】©Pixar

包括2020年底聖誕節檔期推出的【靈魂急轉彎】(Soul),皮克斯迄今已製作23部動畫長片,無論是票房表現、影評給分與觀眾口碑,皮克斯一路走來始終是品質最佳保證。

【玩具總動員2】©Pixar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1979年從盧卡斯動畫部門起家,皮克斯之後迎來蘋果共同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就在賈伯斯燒完錢打算拋售公司之際,及時雨【玩具總動員】全球熱賣化解危機,也讓皮克斯工作室從此奠定根基。2006年,長年與皮克斯合作的迪士尼押寶這家動畫工作室未來潛力無窮,以74億美金高價購入皮克斯,也讓賈伯斯成為當時迪士尼最大股東。

【蟲蟲危機】©Pixar

除了得獎不間斷的長片動畫,皮克斯另一強項:動畫短片也是每年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項以及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的常客。
至於在全球票房表現方面,(在【靈魂急轉彎】之前的)22部已上映作品總計在全球拿下約145億美金的鉅量票房。而從每一部作品約能賣出6.5億美金以上的均值來看,皮克斯堪稱是迪士尼旗下MCU之外另一KPI超標的金雞母。另外,入列10億美金全球票房俱樂部的作品有4部,依照上映先後分別是【玩具總動員3】、【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超人特攻隊2】以及【玩具總動員4】,當中票房最高的【超人特攻隊2】更是名列影史動畫長片第三名!

【怪獸大學】©Pixar

除了實際帳面收益,皮克斯也是業界影展競賽的常勝軍。奧斯卡一直要到2002年才正式開設年度最佳動畫獎項(當年【怪獸電力公司】雖然有入圍,但最後敗給夢工廠的【史瑞克】),不過【玩具總動員】倒是替編導約翰拉薩特贏得一座特別成就獎。迄今,皮克斯總計有13部作品入圍、其中共有6部作品拿下最佳動畫獎;當中【玩具總動員3】與【天外奇蹟】還同時入圍當年最佳影片,與其他真人電影角逐奧斯卡最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