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神解!諾蘭粉精闢解析【天能】暗號對白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我們活在一個暮光世界,黃昏時沒有朋友」,這兩句令人不明就裡又沒頭沒尾的台詞,在【TENET天能】片中雖然只是用來確認彼此身份的暗號,但畢竟通片多次被提及,因此自電影上映之後,就有很多諾蘭粉認為案情不單純,當中肯定藏有更深一層涵義。

©Warner Bros.

當中,Reddit用戶daiyoug就曾在平台上提出自己對這兩句台詞的精闢解析。他先假設「暮光」與「黃昏」這兩個詞可以各自代表「希望」與「重生」(應該是基於片中的逆向時間概念而設定);而兩句台詞中未出現的「黎明」則是代表了「絕望」與「死亡」,差不多就像是走進那道白光之類的意思。

©Warner Bros.

因此,當約翰大衛華盛頓飾演的主角在電影一開始企圖自殺時,他就是處在「黎明」狀態,之後進而「重生」為天能探員。而從這個推論,網友再擴大論述至整部電影,認為【TENET天能】一片講的就是主角從「黎明」步向「黃昏」的過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