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60秒遊走死亡邊緣!連恩尼遜親自下潛冰湖救弟

甲上   

©甲上娛樂

  由《空中監獄》《終極警探3》編劇強納森漢斯林執導的年度災難動作鉅獻《疾凍救援》,找來動作巨星連恩尼遜主演,製作團隊選在冬季前進天寒地凍的加拿大北部,全程幾乎都以現場實景拍攝,該片除了有震撼大場面,劇情也相當感人,片中一場關鍵戲是飾演弟弟「葛弟」的馬庫斯湯瑪斯意外跟著卡車掉進斷裂冰層大洞,連恩尼遜發現後不顧自己安危,立刻跳進酷寒冰湖救援,導演強納森漢斯林為求這場戲極度逼真,沒有選擇較為輕鬆的數位後製處理,反而從頭打造一座溜冰場,挖出凹槽再注滿水後凍結,讓巨型卡車實際掉入冰層,甚至大膽指揮連恩尼遜本人親自下水!

©甲上娛樂

  當連恩尼遜回憶這場戲時,驚魂未定地說:「我們必須穿著乾式潛水衣潛入水中,憋氣10到12秒再浮出水面,根據專家所說,當人類掉入這麼冰的水裡,只有60秒能設法控制呼吸,之後你就掛了。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時,難免擔心起來,心想:『天啊!我只是個演員,我不想要這樣就死了。』溫度非常非常低,還有幾片真的冰塊漂浮著,那可不是糖玻璃做成的冰塊,確實為我帶來極大的刺激感,因為一切都太真實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