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有力人選!克莉絲汀史都華「神秘魅力」演活【黛妃】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由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的《黛妃》於今日公布定檔版海報和預告。本片由《第一夫人的秘密》金獎名導帕布羅拉瑞恩執導,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在為期三天的聖誕假期內,做出與查爾斯王子離婚這個決定的心路歷程。英文片名的「Spencer」是黛安娜王妃婚前的舊姓,暗示著她想擺脫英國王室束縛的心理狀態。《黛妃》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之後,獲得廣泛好評,不只在影視評論網站爛番茄有高達89%的好評推薦,克莉絲汀史都華更成為《IndieWire》、《綜藝報》(Varity)、《AwardsWatch》等歐美權威影視媒體心目中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有力人選。

©車庫娛樂

  談到拍攝《黛妃》的動機,帕布羅拉瑞恩表示是為了他的母親。「我從小就看到我媽媽對黛安娜王妃非常感興趣。」因此,他與長期擔任他作品製片的弟弟胡安德迪奧斯拉瑞恩討論過後,決定拍一部他們的媽媽會喜歡的黛安娜王妃電影,他們找上英國知名編劇史蒂芬奈特,在一次午餐中向他提出故事概念,「然後三個月後我們就有劇本了,這真的很快。」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