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奇蹟】西班牙哥雅獎風光入圍14項提名

   

【派特的幸福劇本】幸福「獎」不完
‧布萊德利庫柏、珍妮佛勞倫斯「英國奧斯卡」(BAFTA)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奧斯卡提名名導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領軍,即將在2月22日全台上映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果然幸福「獎」不完!被譽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視藝術學院電影獎」(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 Awards)剛才甫公布熱騰騰的入圍名單,【派特的幸福劇本】風光入圍最佳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及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在劇中精彩詮釋憂鬱寡婦的珍妮佛勞倫斯不僅讓影評們稱作是未來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即將公布的金球獎名單中更是一大熱門;而剛在38歲生日在第24?棕櫚泉影展上稱帝的好萊塢最性感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則是擺脫以往帥氣的銀幕形象,在【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挑戰感性卻有暴力傾向精神患者,更是受到影評們的肯定。而奧斯卡名導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所執導的【瘋狗綁票令】(Seven Psychopaths)則是入圍了傑出英國影片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此之外,將在2月1日全台盛大上映,改編自2004年南亞大海嘯一個真實家庭故事的電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也在素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中風光入圍14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Juan Antonio Bayona)、最佳女主角(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最佳男配角(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最佳新進男演員(湯姆荷蘭Tom Holland)、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剪輯、最佳製作監督、最佳特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髮型化妝、最佳聲音。


【浩劫奇蹟】描述瑪莉雅(娜歐蜜華茲)和亨利(伊旺麥奎格)帶著三個兒子,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節,不料卻遇上前所未見的萬呎巨浪迎面襲來。海嘯沖散了一家人,秉持著家人一定還活著的信念,帶著他們找到彼此。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敘述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四年後終於出院。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他好友朗尼的寡婦大嫂蒂芬妮,這女人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靜靜地跟著他。但漸漸地,在這兩人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將在2月1日全台撼動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將在2月22日全台幸福上映。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CATCH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