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打不開!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黛妃」太緊張

車庫娛樂   

©車庫娛樂

  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由美國知名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的《史賓賽》(原片名:黛妃)(英文片名:Spencer)由《第一夫人的秘密》名導帕布羅拉瑞恩執導,本片先前的中文片名為《黛妃》,今日電影公司特別宣布將中文片名改成英文片名直譯的《史賓賽》。英文片名「Spencer」是黛安娜王妃婚前的舊姓,暗示著她想擺脫王室身份的心理狀態,電影公司認為以《史賓賽》作為中文片名,將更貼近本片想述說的核心本質,並讓觀眾更貼近黛妃的內心世界。

©車庫娛樂

  雖然克莉絲汀史都華從9歲就開始參與影視演出,但是面對黛安娜王妃這樣重大的角色,還是難免感到緊張。克莉絲汀史都華近日受訪時透露,因為太過焦慮,開拍前兩個禮拜,她的嘴巴完全打不開,「我的下巴一直閉著,到了像完全被鎖起來的地步。我當時想,『嗯,我真的很緊張』。」為了幫助自己舒緩緊張情緒,克莉絲汀史都華開始大量閱讀關於黛安娜王妃的各種資料,包含照片、專訪,還有以英國皇室為題材的艾美獎名劇《王冠》,希望能理解她的所思所想,「我只是試圖以一種情緒性和普遍性的方式吸收她的一切,然後相信這個過程,並期待她出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