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才懂阿嬤的愛,劉冠廷【魔法阿媽】聽到文英阿姨聲音就想哭

稻田電影   

©稻田電影

第58屆金馬獎上周末揭曉,獲得最佳男配角獎項的劉冠廷於上台感言除了感謝王小棣導演外,也因提及目前正在熱映的《魔法阿媽》修復版而引起粉絲感動,其中一段話說出「它是一部我覺得充滿濃濃台灣味的電影,希望大家可以重回到電影院,跟23年前的自己對話」。

©稻田電影

原來上映前劉冠廷就已搶先在首映看過修復版本,他透露坐在電影院欣賞時數次紅了眼眶,「尤其是聽到文英阿姨的聲音,太棒了,讓我想起我的童年跟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

©稻田電影

劉冠廷形容小時候看《魔法阿媽》只覺得好可怕,23年再一次於大銀幕看,曾經與阿嬤的回憶也瞬間湧現,「印象中第一次中元普渡拜拜時,阿嬤在供桌旁擺了椅子,還有裝水的臉盆和毛巾,當時他充滿疑惑並感受到跟平常拜拜不一樣,我那時就問阿嬤這是要幹什麼用的,我有點驚恐,但大人們都很淡定,所以我也一副很勇敢的樣子」。這回修復上映,除了讓他回憶起當年害怕的自己,也重新體會長大後才意會到珍貴無比的祖孫情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