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師》港澳票房開紅盤

   

《一代宗師》功夫拍攝首曝光 港澳票房全線開出紅盤


一代宗師功夫篇:一流武指袁和平 × 民間功夫宗師
王家衛導演為拍攝具有實戰特色的獨一無二的功夫片,不僅請來國際第一武術指導袁和平,讓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苦練多年,成為高手,更是請來民間功夫宗師現場指導,保證功夫動作的貨真價實。梁朝偉自爆“ 雨中打鬥讓我身心俱疲,拍攝三十個通宵,全身濕透,在鏡頭後渾身顫慄,還要以一敵百” ,並向王家衛表示自己無力支撐,但導演依然嚴格要求,雨戰過後樑朝偉因肺部感染修養5天之久。

 

 片中宮二(章子怡)與馬三(張晉)被大家稱讚的火車站對打戲,拍攝過程也是驚心動魄,章子怡一掌劈碎長凳木條,動作果決淩厲,俠女氣場一展無餘。《一代宗師》中的功夫,沒有使用任何花俏的特技,均是演員親身上陣,梁朝偉在鏡頭中拳重腳狠,鏡頭外卻不改賣萌本色。前一秒一腳踢趴對手,後一秒立刻吐舌扮鬼臉,忙上前扶起對戲演員。

 

 一代宗師張震篇:八極拳高手張震成長記
《一代宗師》上映後,張震扮演的一線天酷勁十足,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一場精彩的八極拳雨中夜戰,突出了八極拳的剛猛暴烈的特色,花絮揭秘了這場戲份的拍攝過程,據悉,這場八極拳大戰拍了半個月,張震全程上陣,不用替身,花絮中首次出現梁朝偉和張震對決的漏網鏡頭。

 

 張震表示,自己拍攝《一代宗師》最特別的收穫是八極拳,他自從2009年開始,每天在郊區訓練 6 個小時以上,被李連杰的師傅,《一代宗師》武術總教練吳彬老師稱比北京隊運動員都勤奮,而梁朝偉也對張震練功的辛苦和認真表示稱讚。有真功夫在身的張震,各種危險動作都親自上陣,碎玻璃紮進肉裏也稱“沒事”,敬業態度確實令人敬佩。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港澳百家影院上畫 票房逼近千萬關卡
《一代宗師》于1月 10 日在香港、澳門的百家影院公映以來,票房開出紅盤,毫無懸念的獲得票房冠軍。到1/15為止,該片僅僅上映5天,累積人次超過16 萬人,票房高達895 萬港幣,香港澳門累積票房已逼近千萬關卡。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華納兄弟